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2015年9月2日 小绿茶诞生实记录(下)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22:30
早上11时左右。小爸把我落在医院门口,就驱车寻找车位。

我直接去到艾文医生的诊所,向登记处的护士道明我有落红的迹象。护士小姐记忆力惊人,艾文医生手头上处理那么多孕妇,护士小姐都还记得我的名字。我先被要求等待一会儿,护士小姐就进去请示医生。

诊所里一如往常,很多等待检查的孕妇们。坐在我隔壁的孕妇向我点点头,她身旁的妇人很亲切地问我腹中胎儿几个月了。一般上,要打开话匣子,孕妇们第一个被问的问题一定是“几个月”,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男的还是女的?” “这是第几胎?”“上一胎是女儿还是儿子?”这些问题。如果我这个时候回答我有个女儿,怀着的这一胎是个男娃。陌生人就会以很替你开心的口吻,祝贺你:“恭喜啊,凑成一个好字了!”

是的,有一女,一男固然是好。可是大前提还是健康最首要。宝宝是上天的恩赐,无论男女爸妈都会感到无比感恩。

话说回来。那位亲切的陌生妇女是该孕妇的家婆。听该孕妇的口吻,她应该不是马来西亚人,很大可能是来自于中国的。闲聊中得知该孕妇跟我一样接近预产期了,因为怀孕导致皮肤出奇地痕痒,每晚被折腾得难以入眠,所以前来检查并要求催生。家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人怀孕已经很辛苦,如果还没能睡好,实在是可怜。听到家婆心疼媳妇的口吻,我想她们的婆媳关系应该很要好。这是那位中国孕妇修来的好福气!

我以为艾文医生会把我召唤进房间作检查,怎知护士转告医生的吩咐要我直接上2楼的产室。看样子,艾文医生打算无论怎样都得让我今天生产了。我没有恐惧,只是有点小紧张和兴奋。怀胎39周期,今天总算等到卸货的时候了。我在诊所门口碰见小爸,他就陪同我一起上产室。

这间医院的生产室对于我而言并不陌生。两年前,我就是在同样装置的产室诞下小豆蔻。只是我忘记了是哪一间产室。

值班的护士为我作登记后,就让我换上生产的衣服。随后,护士要我躺下,在我的肛门塞了一粒药丸。这是帮助排泄的药丸。护士吩咐我,得等到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去上厕所解决。不消两分钟,泻药在我的肚子翻腾作怪,我立刻冲去厕所。

早上1150分。这个时候的我已经躺在生产床上,护士在我的腹部装上测量宫缩和宝宝心跳的探测器。从仪表的数字上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宫缩加强的时候小绿茶的心跳也会加速。
记录宫缩和宝宝心跳的仪器



艾文医生终于出现了。他为我检查子宫的扩张度。

“才开了2cm。”他说。

怪不得我还可以谈笑风生。

“今天给你生啦。”

我顺从地应着。艾文医生迅速地用一根棒子,刺破洋胎,温暖的洋胎水流了出来。

12时半,我吃了医院提供的午餐。说实话,这午餐实在难吃。我只扒了几口饭。小爸就到医院附近的餐馆用午膳。
青菜也没一根的“酸甜鱼片饭” - 卖相和味道欠佳
 

为了加速整个生产的过程,护士依照艾文医生的指示为我吊点滴催生。

 

点滴发挥了作用,我开始感觉到可以忍受的阵痛。阵痛随着时间慢慢变得激烈,发生的时间逐渐缩短。

我们都在等待。等待我的子宫扩张到10cm

等待是漫长和百般无聊的。我们都不知道小绿茶什么时辰才会来报道。我躺在床上,因为左手腾出来吊点滴,不能随意乱动。我看着小爸为我预早下载的港剧《风云天地》,一边滑手机传简讯上脸书。等待的时候,我的客户打电话给我,跟进工作的事宜。我告诉她,现在我在产房,临产中。她很抱歉地挂上了电话,我想她一辈子也会记得我。也许,她今天就会去买张彩票,期待会中奖。
 
小爸等待的当儿,自得轻松在滑手机。
 

下午2时许。阵痛愈见强烈。这个时候我已经没有兴致追看电视剧和滑手机。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如何集中,呼吸。护士让我在难受之前吸几口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又称laughing gas),减轻阵痛的痛楚。

“如果忍受不了的话,可以要求打哌替啶(pethidine – 一种麻醉药) ,这是包括在生产的配套里的。”小爸提醒我。

“不。”我想撑多一会儿。我以为,在最痛的关头打针,其止痛作用才能持久。如果太早打了,说不定在最痛的时候药力已经逐渐减轻。

我继续选择吸一氧化二氮来减轻痛楚。这次生产,我采用了瑜伽老师教导的呼吸法。一共分为3层次,以你阵痛的程度为准则。开始的小阵痛,得用鼻子呼和吸气,然后很痛的时候,就得吸气的时候加插hold气,再用口大口把气呼出。最后,我不管是什么层次,只是一直集中自己的意识,用鼻子吸气呼气。小爸在一旁提醒我我如何呼吸。

我没有像电视剧的临盘产妇一样用力地抓住老公的手,然后叫喊说“我不要生了!”,最痛的时候身旁的老公还因为他的手被掐得太紧而跟着老婆大喊。整个生产尽是惊悚的叫喊声。

电视剧里的生产剧情似乎有点夸张。我没有抓紧老公的手,因为护士要我抓着床边的栏杆。那个栏杆是特别拿来作这用途的,而抓着栏杆确实比抓老公的手较使力。我没有喊叫。因为喊叫只会浪费我待会儿得一鼓作气推的精力。 我在痛楚中,集中意识冷静地呼吸。

相比生产小豆蔻,这次好像比较疼痛。小爸还是不断问我要不要打针。

我要求护士让我上厕所大便。护士为我检查我的子宫扩张度,然后对我说现在的情况已经不能上厕所了。她递给我一个盘,枕着我的屁股下,给我大便。我,大不出来。

6cm了。”护士宣布。我要求打针。

“太迟了。现在打针起不了作用。”

犹如醍醐灌顶。我的如意算盘打不响。

我无助地看着小爸。这个时候,我惟有依靠我床边的一氧化二氮。

 

8cm。阵痛愈来愈强烈。我,把它形容为拉肚子上大号却得强忍着的痛楚。虽然还不至于撕心裂肺。

“是痛的咯!比上次痛”我在痛楚的时候,还会分析给小爸知道。

小爸一直在我身旁。我已经闭起双眼集中呼吸,我没有注意小爸这时候的表情。我只是听到他一直在说“很快就好了”的安慰词语,还有不断向我汇报开了多少cm

“我很想大便。”当阵痛过去的时候,我总是这样跟小爸说。

“那么,就大在这里吧。”

“不要。”我的诉求无法兑现,我忽然很想哭。

9cm。是时候了。

护士把我睡着的产床的下半部拆开,我的双脚被架了起来。

我,听到护士在通知艾文医生。

“可以生了!”小爸在旁边通知我。

push!”我听到护士的喊司令。

多个月的怀胎就是等待这一刻。。。。。。

我用尽全力推,我努力地把肚子的大便推出来。

其实,我做的真的很不错。我听到护士和小爸的称赞。可是,艾文医生又一次低估了我的实力。

在朦胧的混乱声中,我听到护士喊到艾文医生在线上,未能接通通知他。

hold!”护士命令我暂停push。你可以想象本来你的大便已经卡在肛门处,就只等待释放的爽快感的那一霎,你被命令停止吗?

“深呼吸,吸气。不要push。”我听到其中一名护士命令我道。

我依照他的吩咐,尽量hold着。我感觉到护士用手顶住小绿茶的将要冒出来的头部。我知道我一定要hold着,保护我的宝宝。

我这个时候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小爸安慰我说医生很快就赶到了。

“天!艾文医生是在耍我吗?”我内心在怨骂。

不知道过了多久。应该只是半分钟吧。可是我却觉得很像过了一个世纪。

我听到。“医生来了!可以push了!”

当然,我使力push。我感觉腹部的一大块大便被释放了出来。爽快!

阵痛消失了。我听到小绿茶的哭声。。。。。。小绿茶被放在我的胸脯上。

小爸这次很机警地要求艾文医生让他剪脐带。(小豆蔻的时候就是艾文医生比我们快了一部,在我们还未来得及要求之前,就一刀给脐带剪了。)我看着小爸在我的面前挥刀,剪掉我和小绿茶这9个月来的亲密联系。宝宝出生了,他将会以令一种方式跟妈妈联系下去。

小绿茶体重3.2kg。他真的有听到小妈和小爸的嘱咐,体重过3,最好是3.13.2kg 呢!

还未清理干净,刚出世的小绿茶就被放置在我的胸脯上。据说,这样的亲密接触可以让新生宝宝感觉安全,心跳体温更加稳定,也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和身心的发展。
 

小绿茶肯定是个馋嘴的瓜儿。他依偎在小妈的胸脯的时候,已经开始寻找乳头了。

我们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就耗上了大概一个小时。艾文医生在这个时候为我的阴道缝针和善后积血。过后,小绿茶才被护士抱走进行检查和清理。

我被推到另一间病房休养,等待小绿茶回来哺乳他。总算,我卸货了!!
第一次亲喂小绿茶

亲爱的小绿茶,我们见面了!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