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第25周 。2013年3月23日。 Columbia Asia Anenatal Course 产前课程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9:00
相较于其他国家,马来西亚的antenatal course是蛮冷门的。至少我很多的朋友都没正式参与过此课程。有一部分的医院会为准爸爸妈妈举办半天直一天的课程。由于时间的局限,往往课程纲要只涉及皮毛,无法深入让准爸爸妈妈们有切实的练习。


这类的课程收费便宜,大概马币50,爸爸妈妈就能一同参加,而且可能还包括膳食。

对于我和生这对新手准爸爸妈妈来说,这类课程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生产前后,和照顾新生宝宝的知识。我上网搜索了很久,发觉很多医院只是采取主治医生相告其病人,又或是张贴在医院的布告栏,这半公开式地招生。甚少会大肆在网站或各媒体招告。

我的医院(KPJ Seremban)到目前为止都还未暂定课程的时间,该负责人只是要了我的联络电话,说一有开办就会通知我。天知道我生产的那一天,他们已经开办了课程没。于是,我决定找别家医院的课程。终于,机缘巧合`下,我知道芙蓉另家私人医院(columbia Asia Hospital)会在三月的时候开办此课程。

于是,我们报名了。课程从早上九时到傍晚四时许,收费马币50,在一家酒店(Royal Adelphi Seremban)举办,包括简单的早点(还真的蛮简单)的,和一份自由餐式的午餐。小爸直呼太赚到了,有的学习,还可以在酒店吃buffet。(嘿,小爸,我们不是来吃的)

如果要我给此课程一个评价,我会给60分。这是因为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就拿主办单位的事前准备功夫来说吧。他们完全没有遵照之前向我承诺般,再度通知提醒老早在一个月前报名的我。本来网站刊登广告的课程日期是错误的。虽然我报名的时候,主办单位已经跟我解释他们会延后课程的日期,可是情理上他们应该再度提醒我才是。他们甚至没有给予明确的地点指示。我和小爸到了酒店,却得花时间到询问处问该课程举办的房间。更令人可恨的是,酒店里的职员竟然给了我们错误的讯息,害我们找了一阵子才找到正确的房间。

除此之外,其中一位我本期待的课程主讲人(她是主讲如何照顾初生宝宝的),因为塞车问题而不能出席。我真的有点傻眼。我可以接受迟到,却很难接受完全不出席的荒唐理由。

整个课程的纲要大概如下:

1) 产前运动(由该医院的物理治疗专业员主将)- 这堂课我的确学到如何做一些有效帮助孕妇生产的产前运动。 (可是,小妈太懒惰了,学了之后甚少去实行)

2) 产前的营养 (由Annum 奶粉的营养师主讲)-因为涉及太多营养生物方面的专用名词,小爸竟然听到睡觉。可是,小妈太棒了。在问答环节中,为小豆蔻赢得了一个测量体温的温度器。

3) 教导如何授于母乳及母乳的重要性 (由独立团体susuibu.com的专家主讲)

4) 脐带血 (由某脐带血的公司主讲)

5) 初生婴儿所会面对的疾病 (由该医院的专科医生主讲)

6) 生产的过程 (由该医生的专科医生主讲)- 医生倾向于分享,并没有涉及我想要学习的生产呼吸法。

7) 育婴-因为主讲人塞车未能出席而取消。

总而言之,此课程对于我来说还是不足够的,看来小妈还要去掏掏哪里还有类似的课程参加。



第24周-摄于课室外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