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第34周。2013年5月25日。 KPJ Seremban 产前课程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3:33
除了喜欢购物外,我也很喜欢上课学习。


这一次是我和生第二次参加产前课程,也会是临盘前的最后一次。和往次不一样的是,这次的课程是由我的主治医院KPJ Seremban举办,其中一个受邀的主讲人是我和小豆蔻的主治医生Dr Ivan呢!平时产检的时候,由于很多人等候的缘故,我都没能抓紧机会询问医生几句。这次的大好机会,小妈当然不会错过啦!产检的课程当然免不了充满生物词汇的讲题。小爸再一次要在上课的时候睡觉了。





此课程从1230pm到600pm结束。每对夫妇只需付RM50,还包含了一顿午餐和下午茶点。虽然食物的水准和整个筹办课程到宣传有待改进,但总比上次我参加的那个好多了,至少所有的主讲者都能到来完成他们负责的讲题。

课程纲要如下:

1) 产检和生产的问题 – 这是由我的主治医生讲解。他详尽地叙述了产检所检验的测试和目的, 和分析了一些不健康宝宝的现象,同时也告知一些生产时医生会做的事情。这让准爸爸妈妈们清楚地知道医生为孕妇作的每一项测试的原因,不会只是模模糊糊地顺从医生。

2) 生产麻醉 – 由医院的麻醉医生讲解麻醉药的种类,和其副作用。(我自知是个不耐痛楚的人,所以Epidural这项,我是从心底里打定逃不过了。)

3) 脐带血-某脐带血公司的分享。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产前课程都会有这一块。由于之前读了不少的资料,于是对这一栏不感兴趣。

4) 哺乳-由医院的护士主讲。屈指一数,我和小爸都听了大概三次的哺乳讲座,空有满脑子的理论,却缺乏了实战经验。由于护士姐姐只是一味照着荧幕上的稿子念,搞到我和小爸都快睡着了。值得我高兴的是,这医院开始提倡哺乳的重要性,举凡自然生产的妈妈都能在宝宝出世后的第一时间在生产室为宝宝授乳。然后,妈妈都会被安排和宝宝同住一间房间,以方便亲喂母乳。我之前担忧因为医院的种种不成文规则而缭乱了我的哺乳大计,已经一扫而空。



5) 参观生产室和示范如何为初生宝宝洗澡-由护士带领和做示范。这一栏是我们,尤其是“沉睡多时”的小爸最感兴趣的。我们参观了产前的等候室,生产室和产后的房间。产后的房间可以分成两种:一人房和四人共房。如果丈夫要在晚间留下来陪同的话,就必须选择一人的房间。四人共房的,晚间只能让女性家眷代为照料。至于宝宝洗澡的示范,小爸还很用心地用ipad录影了下来。

6) 产前运动 – 由物理治疗医护人员负责讲解。他们贴心地为每名孕妇准备了瑜伽毯和毛巾,好让每名孕妇都有机会坐在瑜伽毯上亲身学习产前运动,而丈夫就从旁协助。虽然上次的产前课程有教导过,可是因为没有当场亲生体验学习,所以80%都已抛诸脑后。这次,我们学聪明了,生当场作了一些录影,还让我示范每个运动的招数然后拍下来。








Goodies Bag

RM50的收据



课程结束后,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于是我们决定犒赏自己的用功,到附近的西餐厅享用了一顿烛光西式晚餐。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