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2014年8月29日 新加坡之行运奶计划成功篇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6:54
自从吸取了上海运奶失败的经验后,小妈对于是否能够从国外运奶回来的意愿已经不那么执著。虽然这次邻国之行,只是区区两天(过夜一晚而已),乘坐飞机的时间就只是一句钟多,可是却存在另一挑战。小妈一大早乘搭飞机抵达新加坡,并不会立刻入住旅店,而必须领着奶袋到工作的地方一直到傍晚6时许。第二早就得退房,领着奶袋到工作地点,一直到中午乘坐飞机返回马来西亚。被安排的工作地点是在某间大学的实验室,不会有清洁的冰箱让我存奶。(实验室的冰箱均用来存放实验所需的化学物,不适合存放食物,更何况是母乳了)

为此,我的难题就是得让我的母乳在室外一整天都保持新鲜的冷度。
对这次的运奶计划,我抱着成功是意外奖赏,失败也不会特别失望的心情去执行。
这次,我没有带Fridge to Go,只带了Medela的奶袋。其实此款奶袋真的也不赖,平日我的公司没有冰箱让我存奶,上班期间泵挤的母乳都装进这个奶袋,可以顶上一整天,下班回到家,母乳还是冷的。由于行程只有两天,我预料泵挤的母乳只有满满的四罐,就无需出动可以存放六瓶的Fridge to Go了。

第一天的行程很顺利。我在出门去机场前泵了一次奶。然后抵达新加坡后赶着去工作地点,就没有时间在中午泵奶了。一直到工作后入住旅店,才赶快把忍得快爆炸的奶泵挤出来。旅店虽然只有3星,可是都愿意帮忙我把循环冷袋存入他们厨房的冰箱。我没有打算把泵挤出来的母乳冷冻,只用了旅店房间的小冰箱冷藏母乳。事实上,此次任务成功,终得归公于该旅店房间的小冰箱。它不是一般一些旅店的Minitab,最上的间隔甚至可以结冰。因此我相信它的冷度可媲美我们家中普通冰箱的冷度(冷藏格)。

第二天一早泵挤了奶后,一并把首天和刚刚泵挤的母乳放入Medela存奶袋。在缝间之间塞入小手帕以保持冷度。一直到下午登机前还有时间再泵一次奶,再连同所有的母乳寄机舱。


新加坡机场的哺乳室 - 真的很简单的四面墙。



平安运回家的满满四瓶母乳 -- 成功!!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