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2014年8月4日-7日 上海之行之运奶计划失败篇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2:42
当老板告知将派遣我到上海出席长达四天的一个销售会议的时候,我的脑海随即浮上的是“要如何把泵挤的母乳安全地运送回来”的“大”难题。
虽然之前有过无数次到外地公干和运奶回来的成功经验,可是这次的例外在于是目的地在国外,而且程搭飞机的时间超过7个小时(转机)。
大家都知道超过3ml的液体只能寄存机舱,不能手提跟上飞机。飞机机舱里的温度应该相较为高温和在运输寄舱行李的过程中(从登记处(check in point 到达飞机舱库里的过程中),行李难不免可能会曝晒,等等无法考量和控制的因素。得搬运母乳回国的意愿,困难重重。
在行程的两个星期前,小妈已经在做计划和实际实验。我不想携带一个笨重的insulated cooler box。而且,我必须确定我冰冻成固体的母乳能够在长达10-12小时的室温下被保温至不会溶化。我于是用逾期的冰冻奶做了三四次的模拟实验,终于给我发现如何有效地把冷冻奶在12小时内不溶化的秘诀!
我把冰冻奶存放在Fridge to Go奶袋里。这款奶袋在“哺乳妈妈界里”深受好评,很多成功从国外运送冰冻母乳回来的妈妈全靠它的功劳。它的保证书上说明可以保存母乳温度达8小时之久。(此款奶袋的用后小分享,希望我找一天跟大家细细分享。)在奶瓶与奶瓶空间的位置尽可能塞满毛巾。只要减少空气,就可以延慢温度提升的速度。另外,我在Daiso 买了一个适合奶袋尺寸保温袋,把Fridge-to-Go放进去,奶袋四周塞进循环冰冻冷袋,才把整个“杰作”存入行李箱里。只要Fridge-to-Go接触的室外温度逾低,它逾能发挥它保存冷冻奶的功效。

可以携肩背的Fridge To Go

Fridge To Go 外观

Fridge To Go 内胆; 可容纳6瓶奶罐。



原以为一切都那么天衣无缝,还乐天地沾沾自喜,想象回国后如何向小爸炫耀成功运奶的情景。殊不知,事与愿违。就单单一个“转机”,我的行李在来回吉隆坡-上海的行程中延迟了两次。

2014年8月4日 - 等待登机。
心中还很有信心这次可以成功把母乳搬运回来。
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所有乘客的行李已经提拿,唯独小妈的行李不在这班机上。
空空的行李领取处,我独自等待机场人员给我追踪行李的位置。心急如焚,可是一整天都没法泵奶,下了机立刻冲去哺乳室解燃煤之急。或许是在生理周期和心理压力的关系,相隔了12小时才泵出4格的奶量!
机场职员为我追踪到我的行李在下一班飞机上。由于所有衣物必需品都在行李里,我就坚决等待。(2-3小时)
有了行李的下落,当然得医饱个肚子啦。
选了这家快餐 - 是肯德基叔叔兄弟开的哦。
狮子头饭套餐。好吃!
(考虑来马来西亚开个分店,如何?-到时转换个菜单,申请个“halal"牌咯!)
虽然还是心有一点点担心(毕竟行李还未到手),可是既来之则安之啦。



虽然小妈通晓中文,可是毕竟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中文口音有所出入。原本计划是要把每天泵挤的母乳和循环冰袋一并存放入旅店厨房的冰箱冷冻,却因为语言上和某些规条的约束下告吹。抵达旅店的首晚,我把循环冰冻冷袋带到旅店大厅的登记处要求存放入冰格。这么简单的要求,却得耗上我一番力气的解释。首先,我得向登记处的服务小姐解释我的存奶意愿,该小姐脸有难色很为难的样子,说得让她的主管拿主意。于是便把她的主管找来。小妈再重新解释。怎料,该主管说得询问他们厨房的意见,便把厨师给请出来。小妈再度向该厨师解释存奶的意愿。所幸的是,该厨师说曾经帮忙其他住客存放冷冻母乳。小妈顿时感觉终遇知音,简直感动得只差没有跪在地上叩谢。要存放东西进该酒店的厨房,小妈还得签下同意书。内容大概是说存放此物是本人意愿,如有损坏旅店一概不负责。
如此纷纷攘攘,就耗了半句钟。由于该旅店属五星大旅店,当初还一副胸有成竹的认为要求存放母乳的任务铁定没问题,看来是小妈太乐观了。纵观现在此情形,每次存奶都得向不同的人解释又解释,(因为每次值班的服务生和主管不一样),过程繁缛。于是我决定改变主意,只存放第一晚成功存放的循环冷袋。首三天泵挤出来的母乳,就用来犒赏自己浸个母乳浴。最后一天泵挤的母乳就靠冷袋,带回家。



上海Le Meridien 旅店的浴缸 -好大哦。怎能不好好享用呢?泡澡的时候还可以看电视。

浴缸和洗澡的地方是分开的哦。

整个浴室 

准备壮烈为小妈牺牲的母乳。
其实,小妈独自出外公干还蛮懂得犒赏自己的哦。

放水!!(母乳浴,我来了!)
小豆蔻泡母乳浴就多了,小妈真正浸在浴缸里泡母乳,还是头一遭。

添奶!

由于浴缸很大,水量相比母乳多很多,所以看不出这是加了母乳的水。

在旅店享用晚餐 - 番茄面。

在旅店享用晚餐 - 小笼包。

原以为这已是最后一次的妥协,还安慰自己至少还有机会把最后一天的母乳搬运回家,却偏偏意想不到自己的行李会延迟。小妈抵达马来西亚,行李却还在香港的转机处。最后,行李虽然没有遗失,只是隔天傍晚才领取到。当然,母乳已经不冷了,不能让小豆蔻喝了。





2014年8月7日 - 准备登机回马来西亚。在浦东机场享用云吞面一客。
迫不及待要见我家的小豆蔻 -- 爽爽在回程的飞机上来个自拍。



在香港转机,还有一点时间逛迪斯尼专卖店。原本打算败些咚咚给小豆蔻,却没什么看得上眼。

香港机场的迪斯尼专卖店。

隔天抵达韩宝堡的 Fridge to Go

我唯一一瓶在8月7日泵的母乳-证实牺牲。
庆幸的是只有一瓶,其他都让小妈在上海泡澡了。



一番努力,得到的就是如此下场。这里奉劝往后有意要实践国外运奶的妈妈们多多注意。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