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2015年9月1日 回顾9月2日生产的前夕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00:19
到了怀孕的后期,小妈每一分每一秒都保持高度警惕,心情是紧张的。对于小绿茶会何时愿意来报到,会以何方式宣告报到,当时我是在工作还是在家中,这一切一切的事宜,小妈都幻想了几十次,小爸也和我讨论了应对方式。这个星期的我已经没有安排外出见客户,待在公司做一些电脑作业。每个同事看到我大腹扁扁吃力地在公司走动时,都会投以同情的眼光,然后不自禁地问我什么时候开始产假。就连明天公司有个整天的特训,我那善解人意的老板还私底下暗示我无须如此辛苦出席,告天病假即可。对于公司同事,甚至客户们的如此厚爱,我感激万分。

今天已经踏入9月份。我和小爸之前嘱咐小绿茶势必等到8月份后才来报到的约定已经实现。在私人医院里,如果生产落在假日得额外收费达30%以上。而,小爸公司给予的爸爸陪产假,是从宝宝出世的那天算起,连续3日。也就是说,如果生产是在星期六,那么爸爸就只享有星期一的假期,因为星期六日本来就是假日。这样很不划。831日是我国国庆,落在星期一,是个连续三日的长假。因此,如果小绿茶在8月份之后才出世,就很理想了。

91日(星期一) 我像往常般在极度不愿意的情况下,拖着沉重的腹部上班。我公司规定,所有产假得从生产当天算起60天。假设你需要提早告个待产,就唯有用自己的年假。我已经盘算要在两天后开始申请待产假,也就是星期三至五。那么,就算这个星期小绿茶都毫无动静,埃文医生也会坚持要我在下个星期选个良辰吉日催生。我和小爸已经商量好,如果决定权在于我们身上,我们就会挑98日。因为8是我的幸运号码。

这几个星期起,小妈承受着大便困难的痛楚。今天更是跑了厕所好几趟,待在马桶的时间最长有一个小时,出尽吃奶之力都无法顺利排便。这是我有史以来最辛苦的如厕记录。大便卡在肛门处,进退两难。我不敢用劲儿,深怕不小心把小绿茶给憋出来,掉在公司的马桶里。那时候,我就很可能上报纸头条新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人物。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