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2015年6月30日 小豆蔻的两周岁进展篇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8:15
 小豆蔻两周岁了!

踏入两周岁的小豆蔻,学习和模仿能力进步神速。

她已经听得明白我们大部分日常生活中给予她的指示。从你问她问题中,她会回应你,就算不会是完整的句子。就比如从儿童室内游乐场回来后,我们问她。
“你在xxx里玩什么?”
小豆蔻会回答你:“沙”或者“ball ball 游乐场里有人造的沙滩,还有很多气球。
你给她吃东西,然后问她好吃吗。她会回答:“好吃”。

她喜欢模仿我们做的动作。举个例子,每次洗澡后,她都看到我用化妆棉花片沾收缩水抹在脸蛋上,然后再涂搽滋润液。小豆蔻也会依样画葫芦,跟你要化妆棉然后抹在小小脸蛋上。有时候,她会乘我不留意的时候,夺过我的润肤液的瓶罐,模仿我涂搽在脸蛋上,有趣极了!当然她不晓得如何扭开瓶罐,所以不会真正涂搽到我的润肤液啦。

小妈就循着小豆蔻爱学习模仿我们行为的喜好,开始盘算刷牙和如厕训练(potty training)。起初,小豆蔻对于小妈刷牙的动作不是那么感兴趣。小妈就此请教了一位两个孩子妈妈的朋友。她提议我在刷牙漱口的时候动作夸张点,就会引起孩子的注意和兴趣了。于是,小妈就依照着这位朋友的建议,在示范刷牙漱口的时候表现得夸张好玩。这方法果然奏效。小豆蔻最喜欢就是刷完牙漱口的那一节,小妈就让她自己拿着一个跟我一样的杯子,里面盛了一些水。小豆蔻还不懂得如何把水从口中吐出来,于是小妈给她盛了煮熟的食水。小妈示范吐水的时候,她开怀大笑,却把水全吞进了肚子里。就这样,小豆蔻每次刷牙都喝了大半杯的食水。

如厕的训练方面就未能如此理想了。小妈较早前败回来的Fisher Price音乐马桶,总算派上用场。小妈上厕所的时候不掩门,示范如何在马桶如厕。小豆蔻看到我这样做,也懂得走去她的专署马桶,掀开马桶盖坐下去。可是却怎么也不愿意脱掉纸尿片裤子坐在马桶上。顶着7个月大肚子小妈已经不大能够蹲下身体太久了为小豆蔻脱裤子和纸尿片,更不可能追逐不让我脱裤子而躲避的小豆蔻。小爸对于训练小豆蔻如厕不是那么热衷,就这样,这训练就此先搁了下来。

小妈特地买的“Training Pant”。此款裤子可以让孩子在尿尿后感觉潮湿,只可惜每一次能够支撑一次的尿液。我们只持续了训练一天,小爸就投降抹地(清理尿液),而暂时终止了。


自从离乳后,小豆蔻就偏向亲小爸了。也许是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小爸陪伴她玩耍的缘故。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一点都不为过。两周岁后的小豆蔻,只要有小爸在,她总爱粘着在小爸的身边。最近晚上临睡前,总爱撒娇要小爸拍屁股又或者抱抱睡觉。




理了个刘海的小豆蔻有没有跟小爸很像去?



最近小豆蔻爱上了走楼梯。请听清楚, 是走楼梯,也就是用双脚站立上下楼梯,不是爬楼梯。由于还在学习期间,我们得牵着她的小手上下楼梯。这精力充沛的小妞可不是上下一次就满足的,每每总是要求来回上下好几次方可罢休。而在这件事件上,小爸就必是第一个陪伴她玩这玩意儿的人选。

室内游乐所是小豆蔻最爱之处。每次都嚷着要“街街,ball ball”


偶尔我们也会让小豆蔻在家里设下的泳池玩水。

在汉宝堡的泳池游泳。




一些商场会备有这些供儿童乘坐的购物手推车。小豆蔻很是喜欢。而我们也懒惰用自己的推车了。







小妈败回来的滑梯和千秋,可以让小豆蔻在房子里玩得不亦乐乎。


家家酒是女孩必玩。

最后一次的母乳澡


小豆蔻等火车。。。
吃韩式自助餐
第一次自己吃完鱼粥,而没有掉到满地哦!
小爸训练有素,教导小豆蔻拍照的时候要列出牙齿哦。
小豆蔻喜欢和小妈自拍。
小妈买回来的书籍 - 记录2岁孩子要注意的成长事项。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