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2015年2月7日 小豆蔻断奶记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0:49
计划要怀上第二胎的那一刻,小妈心里已经决定到时就给小豆蔻断乳。虽然心底里早已重下此决定,可是当那时刻真正来临时,小妈还是心有不舍。
无论再多的不舍与眷恋,断乳计划势在必行。

第一步断乳就是减少亲喂。在顾虑小豆蔻可能一时不能接受瞬间断乳的计划,而因此种下心里伤害的祸根,小妈应用循逆渐进的断乳方式。也就是说,小豆蔻每讨奶5次,小妈只给一次。其他时候就告诉小豆蔻小妈这里没有“奶奶”了,请小爸去冲泡配方奶。小豆蔻很多时候只是稍稍闹一会儿,轻轻扯我的衣服或是趴着我,当小爸把奶瓶递到她的跟前,她还是会兴高彩烈地把奶瓶里的配方奶喝完。

此景,小妈看在眼里,五味杂陈涌入心扉。我的小豆蔻啊,小妈多么享受拥着你在怀中,看着你很安详地吸吮我的乳汁沉沉进入梦乡。这般和谐愉悦的亲子时光,即将成为历史。多年后,不知你是否记得小妈哺育你的美好画面呢?小妈这辈子也不会忘记,这般苦尽甘来的美好的感觉。。

或许,小豆蔻不是每晚都和小妈同睡的缘故,小豆蔻的离乳计划比我想象中顺利自然地多。两个星期后,小豆蔻已经不再向我讨奶。这看似圆满的结局,可小妈的心中总挥散不去一抹的忧伤。


又注:一个月后,小妈的乳房再也挤不出一滴的乳汁。。。。。。

此景仅待回忆。

亲喂的美好,不是所有妈咪都有幸感受得到。而我很庆幸和感恩我的第一个宝宝,我就体会到了!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