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2014年8月`21日 小豆蔻的第14个月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2:14
将近两个月没有爬文了。自从诞下小豆蔻后,本来属于自己的时间都统统交给了小豆蔻。玩乐的时候陪她游戏;她睡觉的时候,如果精神还可以的话都会尽量完成手头上计划的工作。而往往这些时间还必须挤出来给家务事如清洗瓶子啊,准备副食品啊,整理清洗小豆蔻的玩具衣物用品,泵奶等等。(泵奶成了家务事?)日子真的工作家庭两头烧。

有一个朋友上个礼拜刚产下了第四位女婴,我实在佩服她的勇气。毕竟兼顾事业与家庭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更何况她有四个孩子要照顾。我只有一个小豆蔻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再多的保养品也拯救不了我的那双熊猫眼了。(哭)
(好像离题太远了。赶快拉回来。)

话说十四个月的小豆蔻,步行已经十分平稳快捷。甚至可以自行蹲下来拾起地上的玩具,然后重新站起来。小豆蔻看似十分满意她掌握的步行技巧,每天总是客厅厨房两边走炫耀炫耀,一天至少都有十多趟。我们大人害怕她跌倒撞伤,跟着她的屁股后面累和无聊极了。不知道其他学习步行的孩子都是否有相同的症状?我家小豆蔻在家行走的时候,总是走相同的路线,在同一个停点抓同一样玩具或东西把玩。就譬如说,她首先会从客厅出发,沿途经过咖啡桌,就会拔起黏在桌子四角的免撞防护(从Daiso购买的桌子防护不黏,很轻易就被小豆蔻给拔脱了出来。现在更沦为她的“玩具”),然后在往饭厅方向走去。在饭厅的转角处,有张小桌子老妈拿来摆放一尊玉笑佛和一些饼干容器等。小豆蔻必定在那里随便抓些东西。有时是一个塑胶盒子,或是水壶,或是小妹的巧克力饼干的纸盒,有时就去抓镶在笑佛跟前的红色小宝石或是金币。其中一颗宝石更是被小豆蔻的的“十指神功”给取了下来,老妈直说她的破坏力惊人!

话说中秋节将至,某品牌月饼商推出了只要买其四粒冰皮月饼就送迪斯尼小书包一个。小妈看到米妮的书包可爱,就败了回来。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月饼,只在赠品哦!



小豆蔻背着新书包果然有“去上学”的风范。背着书包客厅厨房走来走去,累了就歇在楼梯处。只是,这个书包小豆蔻只背了这么一次,以后小妈给她背上,她总会自己脱下来了。多不赏脸!
热爱自由的小豆蔻已经不再愿意被我们困在游戏栏杆里了。除非老爸开《水果奶奶》,或是电视节目的广告时间把她放进去,她才不会大声乱叫。可是当节目完毕后,还是会大吵闹到我们拯救她出来为止。

至于语言能力方面,在家里我们多与小豆蔻以华语沟通,偶尔会夹岔些英文单字如apple, elephant之类的。这个时候的小豆蔻除了要食物的“mummum”外,已经学会如何喊叫“妈妈”,“爸爸”和在要讨奶的时候喊“nennen”。其中以“妈妈”喊叫最优,很多时候都会喊个不停呢!当然小妈的心都被喊得融化了,超爽的。我不再的时候,老妈会指着挂在客厅墙壁上我的结婚照问小豆蔻是谁。她都会说“妈妈”呢。我从外面回来,踏进门口看到小豆蔻,她也会使出她的咧嘴大笑容对着我喊“妈妈”,窝心极了。只是,不知道她是否真的可以100%辨认出小妈。当老妈指着她房里的老爸老妈结婚照时,小豆蔻也都会喊“妈妈”。有的时候,对着妹妹老妈也都喊“妈妈”,就是不知道她把所有家里的女人都当妈妈,还是告诉我们她很想念妈妈呢?

玩游戏方面,小豆蔻习惯把所有属于或想属于自己的玩具堆积在一个地方。她好像都知道她的玩具收藏的地方,能够辨识哪个是她的玩具,和玩玩具前要准备的事情。举个例子吧。在客厅,我都把玩具放在一个大巴士造型布盒子里,或是她的玩具栏杆里面,她都会往这两个地方寻找玩具。而每每要玩玩具前,小豆蔻都会要求我们摊开她的Fisher-Price Parklon玩具毯子,好让她能坐在上面玩玩具。在我的房间里,我都把她的玩具收纳在一个彩色小厨子里。只要我们把她放下在房间步行,她都会往彩色书橱的方向搬拿她的玩具。要是放在盒子里的书本或是颜色笔,她自己开不了,会要求我们帮忙打开。有时候,小妈小爸假装听不懂没有照办,小豆蔻都会很有毅力地一直把该盒子往你的双手方向推去,然后发出“嗯嗯”的声音,示意我们打开为止。另一方面,小豆蔻很喜爱的玩具是家长最不该给孩子把玩的玩具 手机。小豆蔻对手机,ipad情有独钟。当小豆蔻坐在车上的宝宝车座闹别扭的时候,小妈惟有使出万试万灵的手机,里面收录了《水果奶奶》的录影和一些适合孩子的游戏程序,小豆蔻都可以乖乖静下来一直到车子抵达目的地。她看到我们用食指触摸手机荧幕,也依样画葫芦。有一次,老妈阅读报纸,小豆蔻看到了报纸上刊登的手机广告,高兴得在报纸的手机广告图画上用手指胡乱触摸。看来电子科技产品的效应已经荼毒我的小豆蔻了。(悲!

小妈的奶量方面也大大不如往日。每八小时相隔泵的奶只有4-5安士(有时甚至会拖长到十二个小时最高纪录)。能有一瓶满满的5安士,已经让小妈兴奋不已了。当然,此刻的小豆蔻还是没有断奶的意愿。开始牙牙学语的她,已经懂得分辨泵奶瓶和奶瓶里的奶和小妈的胸部都是一样均称为“奶奶”。每次讨奶的时候都会粘着我,双手扯我胸前的衣服。如果晚上是和我同睡的话,一晚至少都会起来两次讨奶。每次亲喂不到五分钟就倒头睡回去。小爸称此为“奶瘾”。很多时候懒惰起床的小妈就索性睡着亲喂。只是睡着亲喂,或许是地心吸力的原因,小豆蔻没有我抱着亲喂喝得比较久,也比较需要用力吸奶。因此,如果睡着亲喂后30分钟以内小豆蔻再次醒来讨奶的话,小妈就惟有抱着她亲喂了。


饮食方面,除了小妈牌母乳,当然还有老妈的爱心粥-午,晚餐。午餐和晚餐之间都会提供些水果泥。早餐都会是一些即冲泡的有机麦片加母乳。零嘴就少不了,小豆蔻最爱puff puffcheese snacks和日本米果饼。周末的话,小妈偶尔也会来个面食或意大利pasta之类的。我们家里多出外用膳,馋嘴的小豆蔻都会参与我们的膳食之中。由于已经`超过一周岁,小妈对于小豆蔻吃外面餐馆的食物已经不再那么严谨。只要是认为合适的,我们都不吝舍与她分甘同味。看到小豆蔻兴奋地品尝各种美食的样子,我们也乐此不疲。
某周日的早上到麦叔叔处享用早点。小豆蔻可以自己吃pancake,还到处走来走去,走得不亦乐乎。

麦叔叔推出的吉迪猫每款,小妈都有给我收集哦!



小豆蔻遗传了小妈shopping queen的基因,拉着小妈的手在商场乱逛。(随便提一提小妈败给小豆蔻来自韩国的Attipas小黄鞋,真的很赞!下次开个文分享。)

小豆蔻有资格坐商场里的购物车了。可是,她还是喜欢自己走。屁股都没坐热,就嚷着要下来了。

出外用膳,小妈还是会携带自家烹煮的便当给小豆蔻。当然,小豆蔻还是可以参与我们享用的美食的。就只是沾食一点点。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