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2013年9月18日 。抗拒瓶喂(五)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18:10

我听到小豆蔻在大声哭闹。是求救的讯息。她在呼喊小妈给奶奶她吃。

从刚才的最后一次的亲喂时间,她已经7个小时没有吃奶。虽然肚子饥饿,可是她却不愿吃奶瓶。肚子咕噜咕噜,连睡觉也不能,只是不停地在哭闹。

我将自己躲着不让她看见我,但我不知道她是否闻到小妈的存在。我告诉自己不能妥协,很快我就要上班,小豆蔻必须接受瓶喂。她每一声的哭喊求救,我的心就痛一次。一次比一次痛。

我应该庆幸自豪我的小豆蔻那么眷恋我的奶奶还是叹息她如此执著于一种选择?

我应该欣慰她聪明懂得选择最好的吃奶方式,还是嘲笑她愚笨到宁可挨饿都不要奶瓶?

老妈已经出尽所有法宝哄她吃奶,却徒劳无功。她太饥饿了,哭喊到声音都撕裂,整张脸变成红色。

我惟有用针孔(syringe feed) 喂她吃奶。我把她平躺在床上,在颈处枕上一个小枕头,这样待会儿奶汁比较容易让她吞咽而她也不会有机会吐出来。然后用针孔在大牙处舌头下注入奶汁。

这针孔喂食法,我是效仿蜜蜂医生在喂食小豆蔻rotavirus的方式。不得已我都不会选择这样的一个方式。这是强迫喂食,没有人喜欢被强迫。待我把大概2安士的奶汁一点一滴以注入的方式喂食她后,她的心情才稍微好转,不再大声哭闹。

2安士不足以喂饱她的小肚肚。到最后,我还是为了她奶奶。我不想过度的强迫瓶喂,让她往后更加讨厌奶瓶,以致弄巧反拙。

小豆蔻,我们明天再尝试,好吗?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