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第37周。2013年6月19日 。小妈生产纪录全追踪 (上章)

发帖者 小婷 时间: 21:30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我生产后的两个半月。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尤其是照顾小豆蔻的日子,忙忙碌碌地喂奶啦,换尿布啦,冲凉啦,哄她睡觉啦等等,一天天就这样滑溜过去。我知道再不把这事件记录下来的话,记忆将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模糊。

话说618日的晚上。那个时候的我才怀孕38周,原本早已在下个星期39周申请假期回芙蓉待产。只是意料之外的是小豆蔻报到的那么早。很多公司的工作都没有交待妥当。

618日的那晚,我的下腹部已经感觉到月经即将来临的微微酸痛。619日凌晨3时半,我从睡梦中爬起来上小号。这个时期的我已经不能完全熟睡到天明。在厕所,我发觉我的内裤有点湿了,还以为自己的尿失禁在怀孕后期变得严重,不以为意地换了一条干净的内裤。过了30分钟,依然睡不着,到厕所察看,发觉内裤又湿了,心中感觉不妙。我才排了尿,怎么又失禁了?于是,我赶忙去拿卫生棉给垫了下去。生被我多番的起床上厕所给弄醒了,我告诉他此事。

我问:“不会是要生,所以水袋破了吧?”

生惺忪地回答:“别多虑了,应该是你尿失禁吧!快睡!”

凌晨4时,我再次到厕所察看。我垫在内裤上的超长夜晚型的卫生棉已经湿透。不可能有那么多尿。这次,我肯定是水袋破了。

说不紧张是骗你们的。虽然我还是很装作镇定地把生摇醒。

小豆蔻提早来出来和爸爸妈妈见面了。

我很兴奋。因为我再也不用顶着个大肚子辗转难眠了。(我又怎会料到小豆蔻诞生后,我连睡觉的时间也被剥夺呢?)

幸好我上周才完成准备了我的待产包包,否则就狼狈了。小爸还没有把早前答应我要把港剧和我最爱的音乐给存进ipad里。于是,他很镇定地去弄这些(小爸总是last minute的啦!),还上网向公司告了陪产假期。

“要不要先去Sri  Petaling吃点心?”小爸问。

“吖?!现在我这状况怎能吃呢?”这个时候我已经换了第3片卫生棉。我正在烦恼该怎样,才不会在回芙蓉的路程中把裤子和车座给弄湿。

“医生8时才上班。你那么早扑过去医院,也只是等待。与其空等,还不如吃些好的才有力气生产。”

看到生如此慢条斯里地收拾,于是,我便去冲凉。可是,我实在不敢冒着裤子湿透的难堪,到外用餐,只是用微波炉把昨晚吃剩的Carborana Pasta弄热,然后吃完。

凌晨555分,我们就从汉宝堡出发。一路上通行无阻,不花一句钟的车程就回到了芙蓉老家。老爸和老妈看到我们老大清早赶回来(其实我们并不是那么赶),知道我快要生了,开始紧张起来。我拎了待产包,老妈还来得及摇了个电话给阿姨告诉她我要生产的事宜,四个人两辆车子往芙蓉的KPJ医院驶去。

前往医院生产前还记得留影我浮肿的双脚
 

0 评论:

 

倾婷新事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